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五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1年07月12日 12:58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各基层团委: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原中国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以下简称“iCAN大赛”),大赛始于2007年,大赛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倡导科技创新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促进和加强以物联网、智能硬件等为代表的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国际交流平台。近年来,我校学生在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现就我校学生参加2021年第十五届iCAN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赛方式

1.全日制在校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不限),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2-5名队员,每人仅限报名一支团队,每个团队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2.参赛作品务必是学生原创。

3.参赛队伍制作出能实现基本功能的实物作品,并撰写详细的作品说明书,商业计划书、比赛现场答辩所需的PPT等文档。作品形式可参阅iCAN官网。

二.校内选拔流程及省赛、国赛赛程。

2021年7月31日前:网上注册报名(www.ican-contest.org);大赛微信公众号为:iCAN大赛。各参赛队发送作品方案表(附件1)至校赛邮箱(zzushenlankejibu@126.com);

2021年7-8月:校内项目创意选拔,评分标准见大赛通知;

2021年7-8月:作品制作;

2021年9月:校内项目作品评选、河南赛区选拔赛;

2021年11月:全国总决赛;

(中国区总决赛设中国五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组织单位奖等奖项。其中中国五强团队将代表中国参加次年国际总决赛。)

三.参赛项目类型

  1. 智慧家庭:让家庭生活变得智能和便捷的设备和服务;

  2. 智慧农业:用于农牧渔等领域的传感检测和智慧服务;

  3. 智慧社区:用于社区、校园等环境的设施和服务;

  4. 智慧医疗:用于医疗、健康等领域的设施和服务;

  5. 智慧交通:用于交通的智能车、飞行器、道路桥梁等;

  6. 智慧教育:用于提升教育教学的各种设备和服务;

  7. 智能穿戴:用于人或者动物的各类可穿戴设备和服务;

  8. 智慧制造:智能硬件、先进制造、材料和节能环保等;

  9. 智慧文娱:智能文创产品、智慧娱乐、影视动漫等;

  10. 智能语言:智能英语听说、智能作文、智能阅读等。

    四.工作联系

    我校学生参加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选拔培训工作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如有相关问题请咨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联系人:金章勇同学 17836911093

            王奇帅老师 67739355

    大赛QQ信息群:731418359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