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申请2020年河南省推荐“中国电信奖学金”候选人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年08月17日 17:52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遴选和推介一批优秀大学生典型,凝聚和引领当代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全国学联将继续开展“中国电信奖学金”推报工作我校作为参与此项活动的高校,即日起开展相关申请及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奖学金设置

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具体设置如下。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1.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得奖学金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予以直接录用。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1.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得奖学金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参评范围

我校在读全日制本科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三、参评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须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2.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在科技创新、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返家乡”先进典型、兼任乡村基层团干部的大学生、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的大学生、优秀志愿者等基层工作者以及参加过电信学子公司创业实践项目经历者可优先考虑;

3.上学年学分绩点在本专业排名前30%,历次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

4.“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原则上从近2年内获得过“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的同学中产生,除满足“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奖基本条件以外,综合考虑学业成绩、社会实践、建功基层等方面的后续表现,必须有参与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项目20小时以上的经历,并提供相应证明。

四、活动程序

我校“中国电信奖学金”候选人推荐分三个步骤实施,总体安排如下:

1.院系推荐(2021年8月25日前):各院系团委会同院系相关部门,对遴选活动在院系内进行宣传发动和组织申报,并进行初步资格审查,每院系推荐不超过1名候选人至校团委;

2.候选人申请(2021年8月25日前):由院系选拔出的候选人填写《2020年“中国电信奖学金”申报表》(见附件1,主要事迹不少于1000字,一式两份)及汇总表信息(见附件2,一份),并将申报表(附带个人材料)和汇总表送至指定地点,同时将申报表电子版和个人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切记申报表需有一寸照片,邮件名称中注明本人的院系和姓名);

3.校级推荐(2021年8月26日):校团委会同校内相关部门,联合所在地区电信公司进行资格审查、遴选评审,并推荐不超过2名候选人至省级评委会。

五、相关要求

1.各院系团组织要对此次评选活动充分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要注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遴选原则,组织开展好各个环节的工作;

2.纸质材料由院系指定人员集中时间报送,请于8月24日-8月25日下午15:00-18:00期间报送至行政楼校团委办公室220;电子材料于8月25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3.本次2020年河南省推荐“中国电信奖学金”候选人活动解释权归“中国电信奖学金”全国评委会。

 

联系电话:0371-67783156

 箱:tuanwei@zzu.edu.cn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2021年8月17日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