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在学生中开展“人人讲党史”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07日 10:20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各院(系)、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决定在全体在校学生中开展“人人讲党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人人讲党史”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6月7日-6月30日

四、组织实施

    1.扎实学习党史知识。要进一步巩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引导学生全面系统、反复深入、联系实际学习党史知识,学深悟透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涌现的英雄人物,以深厚的党史知识储备,打牢“人人讲党史”的理论基础。

2.撰写党史讲述提纲。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以及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为重点,围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听到、看到、学到的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和体悟认识,认真撰写讲述提纲。

3.精心开展党史讲述。通过学生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会、主题党团日、科研团队活动、社团活动等方式,或利用课前、课后10分钟等时间节点,使每一位学生向身边同学至少讲述1次党史故事。学院主管领导、专职团干部、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到学生中去,全程跟进指导学生开展党史讲述。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把学生“人人讲党史”活动作为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引领学生成长的重要抓手,周密部署安排,强化统筹协调,努力在学生中形成“人人学党史、人人知党史、人人讲党史”的良好局面。

2.确保活动实效。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人人讲党史”评比活动,对各年级、各班级、各学生党史讲述活动进行考评,并将考评结果体现在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和各类评优评先中。

3.扩大宣传效果。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对学生“人人讲党史”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展示一批富有思想性和感染力的党史讲述案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中掀起新的热潮。

活动结束后,请各单位将学生“人人讲党史”活动开展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分别报送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和校团委。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21年6月7日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