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郑州大学2021年度树仁梦想扶持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年09月29日 09:51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基层团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好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青年做件事”工作要求,深化团干部结对帮扶机制,助力经济困难学生投身科技创新、创业活动,为“中原大地起高峰”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郑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河南树仁仪器进出口有限公司联合发起郑州大学“树仁梦想扶持基金”,培育我校学生高水平科技创新项目。现将2021年度“树仁梦想扶持项目”申报立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根据《郑州大学树仁梦想基金实施方案》,给予立项项目2000元至10000元的项目扶持经费。本年度“树仁梦想扶持项目”在申报参加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项目中选拔,申请立项的项目应符合“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内容要求。

二、申报对象

项目团队主要成员应为郑州大学化学学院、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农学院等学院经济困难的本科生、研究生。

经济困难学生包括建档立卡学生、低保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残疾人子女以及其他由学校认定的家庭困难学生;另外,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和生源地为新疆、西藏的困难学生、突发自然灾害地区受灾家庭学生也纳入扶持范围。

三、申报程序

1.各申报项目填写《2021年度“树仁梦想扶持项目”申报书》《2021年度“树仁梦想扶持项目”信息汇总表》、主要成员《河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或其它经济困难证明材料),也可以选交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报告或项目计划书等资料,由学院团委汇总,并组织专家进行初审遴选,初审通过后填写学院初审意见,加盖学院团委公章,向学校推荐。

2.各学院于10月15日前将申报书、项目报告等一式三份,信息汇总表、经济困难认定表一式一份,报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郑州大学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222室),同时提交电子文档至zzutw222@163.com。

3.校团委负责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立项,确定“树仁梦想扶持项目”,并进行公示。

四、经费管理

1.经费来源,项目经费源自郑州大学“树仁梦想扶持基金”。

2.经费用途,经费使用严格按项目经费预算执行。主要用于实验耗材、实验用品、样品测试、制作费、资料费、文印费、调研、学术交流、论文发表、专利申报、社会实践活动相关的差旅费等支出。不得用于与扶植项目无关的支出。

3.使用程序,通过立项的项目根据公示结果,在项目经费限额内(可分次),提交:①《2021年度“树仁梦想扶持项目”申报书》,②《2021年度“树仁梦想扶持项目”信息汇总表》,③主要成员《河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或其它经济困难证明材料),④公示文件,⑤项目报告或计划书、活动新闻稿等资料,⑥费用发票、报销单【发票抬头:郑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税号:53410000329585614W,开票信息、报销单下载见基金会网站http://edf.zzu.edu.cn/“信息公开”及“下载专区”】,经由校团委签字确认后,报送至郑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报账。

4.经费管理,(1)项目经费应在指导教师监督指导下,由项目负责人经手使用。(2)使用经费时,应遵守学校的财务管理制度。(3)经批准的项目经费一般不做调整。由于技术线路或不可抗力造成较大意外损失者,经校团委审核后可适当调整。(4)已经完成或撤销的项目,应停止使用经费,并将结余经费返还学校,不得挪作它用。(5)对立项后无故不开展工作,或经费使用不当者,将根据情节轻重分别采取缓拨资助经费,停止经费使用、追回经费等处理措施。对情节严重者,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5.联系方式:校团委创新实践部  0371-67781511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29日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