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郑州大学“宪法卫士”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年11月02日 11:52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各基层团委:

今年是八五”普法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关于实施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教政法2021420)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郑州大学“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为推进行动计划顺利进行,现将学校组织“宪法卫士”活动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工作流程

本次学习对象主要为在校本科生

  1. (一)院系管理员注册

      本次学习依托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进行,各学院团委书记为本单位管理员,组织协调好本单位各年级积极实施行动计划。学校管理员根据名单对院系管理员进行统一注册,并授予院系管理权限。

    (二)学生注册

      院系管理员登录账号生成本单位班主任(辅导员)账号,本单位班主任(辅导员)再统一批量生成本年级(班级)账号,将账号统一发放学生,进行学习。院系管理员可在后台根据本院系各年级(班级)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

    二、学习内容

      行动计划分为必做任务和选做任务两部分

  2.   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 https://qspfw.moe.gov.cn,以下简称“普法网”)在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发布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学习实践目标与任务(附件1

  3.   在线学习练习与综合评价功能在普法网和“青少年普法”微信小程序同步上线根据行动计划学习实践目标与任务安排,各院系组织学生登录普法网完成在线学习、练习与综合评价。参与方式附件2):

    1)进⼊⽹⻚版在线学习(电脑)

    搜索教育部全国⻘少年普法⽹-点击“宪法活动”-点击右上⻆“登录”或点击下方链接登录账户,完成学习练习和综合评价任务。

    https://user.qspfw.moe.gov.cn

    2)进⼊微信⼩程序学习(⼿机)

    打开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少年普法⼩程序。登录账户,在“学习练习”模块选择阶段年级,完成学习、练习;在“综合评价”模块完成评价任务。可在首页查看任务完成情况。

     

     

      3)点击下方链接下载安装windows客⼾端(推荐学校机房使⽤),登录账户,完成学习练习和综合评价任务。

    https://portalapp-10010343.cos.ap-shanghai.myqcloud.com/basic/0.1.8/xuexianfaSetup.exe

      注意:单个主题包含学习和练习,所有主题完成后,需要通过综合评价。

    、活动要求

    (一)认真组织部署。院系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领导,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广泛动员各年级各类学生参与行动计划截至2021年11月20,学校院系的参与情况,将作为郑州大学文明单位等重要评选依据。此外,学校管理员将根据后台显示的学习情况,在全校范围内适时通报。

    (二)加强监督管理。院系要坚持公益性原则,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切实加强监督检查。行动计划相关资料将通过普法网免费向全校学生提供严禁利用活动名义牟利、设立虚假微信公众号非法收集学生个人信息、出售全校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学习资料与相关比赛题目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学校将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重视宣传交流。院系要及时将参与行动计划的新闻稿件、案例等报送至校团委宣传部邮箱校团委将对上传的新闻稿件、案例等内容进行审核,择优发布,对开展成效良好的基层团委,党委宣传部将通过校园网在全校通报表扬

    联系电话:67781183

    邮箱:zdtwxcb@126.com

    附件1:郑州大学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学习实践目标与任务

    附件2:学生操作手册

     

     

    2021112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