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郑州大学2021年“求是杯”大学生知识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1年11月12日 16:11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各基层团委、学生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为营造校内浓厚的学习氛围,培养我校学子的专业知识素养,筑牢专业知识根基,激发我校青年对专业知识的兴趣,进一步提高我校培养人才的质量和水平,助力我校的一流学术建设。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郑州大学青年学术创新中心特面向广大本科生举办郑州大学2021年“求是杯”大学生知识竞赛。现将“求是杯”知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百炼成钢,风华正茂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郑州大学青年学术创新中心

三、比赛流程

(一)宣传筹备阶段:11月12-11月20

(二)选拔阶段:

学院选拔选手时间:11月12日—11月16日

初赛时间:11月21日  

决赛时间1126

(三)颁奖总结阶段:1126

四、赛事要求

(一)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和决赛都由郑州大学青年学术创新中心举办并安排场地;详细赛制安排参照青年学术创新中心校院联系群内策划。

(二)初赛分为“文、理、工、医”四个大类赛道,根据选手报名意愿以及所属院系分组,最终由郑州大学青年学术创新中心确保每个大类赛道选手数量相当。文分为教育、历史、哲学、外语、文学、新闻与传播、书法、法律等题库;理分为地理、化学、物理、生科、数统、信管、生态与环境等题库;工分为材料、电气、化工、机械、力学、土木、管工等题库;医分为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护理、急救等题库。初赛共两轮,每个大类赛道个人得分前五名选手,四个赛道共计二十名选手晋级校级决赛。决赛共三轮,角出最终选手排名。

(三)初赛由学院组织自行报名,根据要求每个学院务必推荐出两名同学参与竞赛,不可多推荐或少推荐。请各学院于11月16日晚上20:00前,将选手名单(见附件)Word版及学院团委扫描盖章PDF版,发至郑州大学青年学术创新中心公邮zzuxueshubu@126.com,名单一旦提交不得更改;

(四)11月16日郑州大学青年学术创新中心汇总参赛选手名单后,会创建参赛选手微信群,届时会在群内公布初赛具体时间、地点以及详细赛制流程。

(五)各学院参赛选手须是该学院全日制本科生,且思想积极乐观,并能在比赛过程中遵守比赛规则、服从比赛安排;

五、奖项设置

本次知识竞赛决赛前三名分别获得冠军、亚军、季军称号,第四、五名选手获得“优秀答题手”称号,决赛其他十五名选手获“知识小能手”称号。

六、活动要求

此次大赛举办单位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举办比赛。各学院需积极动员学生参与本次竞赛,严格按照要求并根据本学院实际情况推荐两位选手参赛。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青年学术创新中心

202111月12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