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郑州大学起重机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1年11月16日 17:35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郑州大学起重机创新设计大赛由校团委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面向郑州大学本科学生的科技创新竞赛,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

一、举办单位

主办: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承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深蓝科技部

竞赛内容

1.以迷你起重机为主题,团队自行设计作品,不得进行成品改装,如若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2.起重机在起始高度基础上升高不低于10cm,之后必须能够停在空中。每支队伍须在两分钟内完成重物的上升。

3.电动机由深蓝科技部统一分发,若使用其他非指定电动机,则禁止作品参赛。且参赛作品只能以所提供的电动机作为唯一动力输出源(禁止重力势能,弹性势能等形式的动力输出)。

、参赛条件

1.参赛人员

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组队报名参加,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2.参赛作品

必须采用大赛指定的电动机(非指定电机无效),制作可以演示和操作的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务必是学生原创。

、比赛规则

淘汰赛:举办方规定最低起重重量(比赛当天给出),无法升起该重量者淘汰。

总决赛:参赛队从承办方所提供的重物中选择若干,来进行起重挑战,每支参赛队伍均有3次挑战机会,取其最好成绩作为最终成绩。

相关说明:(1)参赛队员不能干预装置运行状态;(2)只能使用1个电动机;(3)以作品起重重量作为唯一评分依据,以三次挑战机会中最好成绩作为最终成绩。

参与方式

1.报名时间:截止至11月30日

2.电机领取时间:预计11月20日开始(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深蓝科技部,入群通知)

3.比赛正式举办时间:12月4

4.比赛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5.参赛小组自行从通知文件附件下载报名表格,并如实填写信息。

报名邮箱:zzushenlankejibu@163.com

联系方式:戚凯杰15957528152。

.奖项设置

比赛将角逐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获奖名单将在赛后公布。比赛最终解释权归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深蓝科技部所有。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2021年11月16日 

 

附:比赛官方QQ群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