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郑州大学“研途风采”榜样寻访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年11月29日 17:24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选树我校研究生先进典型,发榜样引领的作用,激励广大研究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全面发展,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郑州大学研究生会现面向全校研究生开展“研途风采”榜样寻访活动。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本次“研途风采”榜样寻访活动拟从科研学术、创新创业和公共服务等方面选树榜样研究生。报名者应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理想信念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习勤奋,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突出事迹或成绩。

2)科研学术类:要求学习刻苦、成绩优秀、学术诚信,掌握本专业坚实的基础理论,以及本专业领域最新进展和前沿研究课题,具有较强的学术科研能力;

3)创新创业类:要求勤奋严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丰富的创新创业经验;在研究生科技创新、创新创业、发明创造活动或者比赛中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奖励;

4)公共服务类:要求在抗击新冠疫情等社会服务活动中,积极参与,表现突出,包括但不限于医护工作、社区防控工作、社会志愿服务等;

5)有其他突出事迹或成绩。

二、活动形式

1)榜样征集:20211129-2021125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负责征集推荐表,向校研究生会推荐2-3名榜样研究生。将拟推荐学生的推荐表及汇总表电子版整理为一个压缩包(学生的个人推荐表命名格式为“学院+被推荐人姓名+学号”,汇总表命名格式为“XX学院汇总表”,压缩包命名格式为“XX学院研途风采推荐表”)并于2021年12月5日晚19点前发送至校研究生会邮箱zzuyjsh@126.com

2)榜样筛选:2021126-20211220

学校将组建评审小组,通过审核评议后选出一定范围的候选人,再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对候选人进行大众评选,选出2021-2022学年郑州大学“研途风采”榜样研究生,并在“郑大研会”公众号和“郑州大学研究生会”官方微博进行公示。

3)榜样宣讲:2022110-2022415

郑州大学“研途风采”榜样研究生将以嘉宾形式参与到郑州大学青年学术创新沙龙活动中,分享成果、交流经验,为郑大学子做好青年榜样。

三、奖项设置

郑州大学“研途风采”榜样研究生将获得“2021-2022学年郑州大学青年榜样”荣誉证书以及奖品一份。

四、其它事项

学院推荐须提前告知被推荐人相关事宜,与被推荐人达成一致意见后方可推荐。学院推荐须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并保证所述推荐词真实。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郑州大学研究生会所有,如有任何问题可联系李同学:15517896160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研究生会

20211129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