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郑州大学“青年学术创新沙龙” 第十九讲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年12月01日 10:20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青年学术创新沙龙”是由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办,青年学术创新中心承办的一个互动式的学术交流沙龙,通过分享、交流学术创新成果及经验心得,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学术科研能力,营造浓厚的学术创新校园氛围,欢迎广大同学参加。

2021年“青年学术创新沙龙”第十九讲邀请到校内主讲人孙俊,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时间:12月9日(周四)19:00-21:00

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号:755 292 717

二、主讲人信息

孙俊,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学生,自大二开始先后以第一第二作者身份在SCI期刊上发表论文两篇。曾作为队员参与了省级大创项目,并主持了校级大创项目,且带领团队在2020年挑战杯比赛中获得了校级特等奖和省级一等奖的成绩,曾荣获多次校级奖学金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成绩优异,科研经验丰富。

三、活动主题与内容

孙俊学长将结合自己的科研经验,给大家带来如何接触科研活动的分享。活动第一部分将为大家讲解作为一名新手,如何去接触科研,以及在此过程中遇到各种问题的解决方法,并为大家分享一些在将来进行研究性学习方面的一些小技巧。第二部分将介绍我们在科研过程中,怎样利用这些机会,最大限度地提升自己的能力。最后一部分会为大家介绍,当大家参加各种科研或比赛活动时,有哪些方法或技巧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完成活动。

四、参与方式

本科生可登网页http://www.pocketuni.net/或扫描二维码下载PU口袋校园APP,通过郑州大学学号、密码(2018级本科生初始密码:111111;2019级、2020级本科生初始密码:zd1234,2021级本科生初始密码为a+学号),登陆郑州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后即可申报参与本活动,并获得第二课堂成绩(仅限前100名)。

在PU口袋校园报名成功后,请加入QQ群: 643310958;

后续相关消息会在该群通知。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青年学术创新中心

2021年12月2日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