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郑州大学2022年“郑大之美·记录有我”摄影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09:15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各基层团委、学生组织:

为喜迎二十大,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和思考,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展示郑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并通过相片记录下我们美丽校园日新月异的发展,和莘莘学子的成长经历,见证我们的奋斗历程。校团委特开展此次摄影大赛,现将有关赛事安排如下:

一、比赛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参与对象

郑州大学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5月23日——6月6日

四、赛事介绍

本次大赛倡导多样的作品表现形式,通过图片、组照的形式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现抗疫时刻、学习生活、无私亲情、师生情谊、暖心故事、校园之美、家乡风景以及郑州大学研究生群体笃信仁厚、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大赛分为三个版块,作品表现形式为图片。

#抗疫纪#

拍摄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摄影作品,以镜头作笔,人、事为字,记录那些“我”参与或看到的与抗击疫情有关的时刻,传递自己的声音,描绘自身的感触,展现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人和事。

#众生相#

拍摄以“人物”为主体的具有时代特征、人文气息、艺术感染力的摄影作品,朝夕相处的室友,运动读书的青年姿态,传道受业的老师,路上抱书匆匆行走的同学,辛勤劳动的志愿者们……那些每天出现在你生活里的可爱的人们,用照片记录下来他们鲜活的身影,赋予作品情景感和故事性。

#图片故事#

通过6-10张组照讲述一个完整记录影响当下生活,人与社会、自然的故事。

五、作品注意事项

(一) 参赛作品要求

1. 投稿作品要求为JPG、PNG、BMP格式,分辨率为300dpi及以上,单幅文件大小不低于2M,且无任何形式水印标记。

2. 彩色、黑白胶片和数字作品均可参赛,请保留原始正片、负片或数字作品原始文件,以便获奖作品可以印刷发表。

3. 谢绝提供电脑创意或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即参赛照片仅可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4. 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包含丰富的思想内涵和人文气息,符合当代青年的审美趣味,不得含有不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

5. 每人至多选择2个版块提交作品,作品总数不超过2件,每件作品单照、组照均可,并在个人报名表中用简单的文字讲述作品背后的故事(50字左右)。

(二) 注意事项

1. 参赛者应对投送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著作权,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其他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2. 参赛作品拍摄时间不做限制,但须未曾在专业摄影比赛中获过奖项。

3. 作品一经提交,原则上版权归参赛作者和郑州大学团委共同所有,主办单位有权对该作品进行二次修改且用于宣传、出版等用途。

六、作品上交方式

1.参赛个人须将参赛作品电子版原片、电子版报名表打包,并以“所投版块-作品名-姓名”格式命名文件及文件夹后提交至本院系负责人处。(报名表见附件1)

2.以院系为单位,各院系团委将本院系电子版作品、电子版报名表,按要求(一级文件夹名称为院系名称,内容为院系参赛汇总表+参赛作品(二级)文件夹;二级文件夹名称为参赛者姓名+院系名称,内容为个人参赛作品+word个人报名信息表)整理并打包后于2022年6月8日发送至邮箱zzuqncmzx2022@163.com(汇总表见附件2)。

七、比赛评分形式

比赛成绩由专业评委打分,根据成绩选出获奖作品。请关注郑州大学团委微信公众账号动态,后续将发布获奖结果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

郑州大学团委微信公众账号: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青年传媒中心

 2022年5月23日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