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我校开展系列校园文化活动的公告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17:54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校特举办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现将2022年国庆期间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安排公告如下:

序号

活动名称

时间地点

简介

举办组织

1

“喜迎二十大 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10月1号早晨

地点:主校区行政楼前

2022年度获得各项荣誉的优秀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集体参加升旗仪式,新生代表发表“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的演讲,老生代表发表“乘风破浪,再创新篇”的演讲,共同庆祝伟大祖国73周岁生日,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建设成就,号召全体同学发扬“求是担当”的郑大精神,努力学习,奋发拼搏,以朝气蓬勃、不懈奋斗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处

武装部

2

杏坛观影活动

时间930

—102日晚

地点杏坛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帮助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感受户外活动的乐趣。特举办杏坛电影放映活动,让大家在户外与自己的朋友共享课余生活的乐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郑州大学学生会


3

郑州大学2022年男子“三人制”精英篮球赛

时间:10月4日-8日

地点:中心体馆东侧篮球场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体育锻炼氛围,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节”为主题的郑州大学2022年男子“三人制”精英篮球赛。

郑州大学学生会

4

国庆大家唱

时间:10号2号晚

地点:南操

为丰富国庆期间在校同学的假期生活,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营造校园喜迎国庆的和谐氛围,特在国庆节与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举办国庆大家唱特色活动,通过同学现场报名上台演唱的方式,激发广大青年学生文娱活动的参与热情,彰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郑州大学学生会

郑州大学学生社团管理部

大学生艺术中心

5

国庆游园会

时间:10月4日

地点:郑州大学主校区

为帮助新生及广大同学更好了解校园,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和假期生活,进一步融入校园生活,通过在校园标志性建筑物附近设置打卡点,鼓励同学以游戏方式打卡,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增强了解和互信,特举办国庆游园打卡活动。

郑州大学学生会

郑州大学研究生会

6

青春告白祖国vlog视频拍摄活动

时间:10月1日-10月5日

地点:线上

为庆贺祖国诞辰,喜迎二十大召开,郑州大学研究生会鼓励广大研究生展示学校风采,体现学院特色,以学院为单位提交vlog视频,通过国旗合影、红歌快闪、齐唱国歌等形式花式表白祖国、感恩祖国,并最终剪辑成视频合集,向祖国华诞献礼。

郑州大学研究生会

7

2022年“镜头下的体育十年”摄影展

时间:10月5日

—10月9日

地点线上

通过分享摄影图片展现十年间我国体育领域的变迁和发展,引导青年学子从中汲取体育力量,为人生注入奋斗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气氛,提高艺术修养和摄影水平,以体育视角展示中国体育新气象

郑州大学研究生会

8

文明校园

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9月29日—10月3日

地点校园各点位

由志愿者劝阻校园内不文明行为,清理校内随处张贴的小广告,引导学生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

郑州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9

志愿者培训会

时间:9月25日10月3日

地点:线上

对新生进行志愿者培训,宣传志愿者精神以及志愿者礼仪等。介绍郑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增进新生对志愿活动的了解,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郑州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10

快闪音乐秀

时间:10月6日

地点:校内

在国庆期间,对于坚守岗位的工作者们带去艺术慰问;采用快闪的方式,多点联动,增进和同学们的交流与互动

郑州大学大学生艺术中心

11

校园随机舞蹈

时间:10月4日

地点:校内

郑州大学大学生艺术中心联合闪亮舞蹈协会与街舞协会,举办郑州大学官方校园随机舞蹈活动,诚邀全校的舞蹈爱好者参与,营造活跃的校园舞蹈氛围,展现同学们的朝气与活力,以激情昂扬的舞姿献礼祖国

郑州大学大学生艺术中心

闪亮舞蹈协会

街舞协会

12

校艺术团

集中招新

时间9月29日晚、10月1日、2日

地点南操

保证艺术团对于艺术人才的吸收,活跃校园文化艺术氛围,计划在南操设置校艺术团招新相关摊位并开展相关招新宣传工作以及在集中招新期间进行艺术团的路演和艺术团集中招新现场汇演。

郑州大学大学生艺术中心

13

校艺术团“青春风采秀”表演

时间10月1日

地点南操场

为活跃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大学生艺术团进行服装走秀表演及歌舞演出,展示大学生青春风采

郑州大学大学生艺术中心

14

新青年派对

时间:10月1日

地点南操场

大学生艺术中心、全校艺术类社团、小米公司联合打造“新青年派对”,给广大同学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郑州大学大学生艺术中心

郑州大学社团管理部

小米公司

15

青年励志讲堂

时间:10月2

地点:线上

实践归来话收获,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三下乡社会实践,从而坚定信仰,实现学思践悟,真正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进行外媒投稿的基础培训,提升学生文案写作能力,帮助其了解基本的投稿要求。

郑州大学学生通讯社

郑州大学青年传媒中心

16

青梅小讲堂

时间:10月3日

地点:线上

通过线上形式开展摄影、视频剪辑技术培训,讲好校园故事,传播好校园好声音,提升宣传水平。

郑州大学青年传媒中心


17

青年学术沙龙英语口语交流

时间:10月5日

地点:线上

邀请我校优秀英语老师为同学们分享英语知识,与外语学院通力合作,提高同学的英语兴趣与口语能力。

郑州大学青年学术创新中心

18

理工科保研经验分享讲座

时间:10月7日

地点:线上

随着考研新政策的公布,推免名额在研究生录取占比中越来越多。本次讲座将邀请各院系有经验的指导老师和已经获得各大名校推免资格的优秀学长学姐来和大家分享保研的经验。

郑州大学青年学术创新中心

19

郑州大学学生组织招新宣讲会

时间:9月29日—10月2日

地点:线上

通过线上宣讲的形式介绍郑州大学各学生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使2022级新生能够在国庆假期期间对校园学生组织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郑州大学学生会及团委直属中心

20

郑州大学学生社团集中招新

时间:10月1日—10月2

地点:南操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为丰富我校学子国庆假期生活,帮助新生快速融入崭新的大学生活,展现我校社团风采,形成积极向上的学生社团活动氛围,为我校学生社团注入新鲜血液,特在国庆节与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举办学生社团集中招新活动。

郑州大学学生社团管理部

21

校园寻书活动

时间:10月3日-10月5日

地点:郑州大学主校区

为了庆祝祖国母亲的伟大诞辰,帮助新生尽快了解郑大校园,感受校园文化,积极融入新的大学生活,特在此国庆佳节,举办校园寻书活动,通过对红色经典书目的寻找,让历史经典真正“活”起来,让同学们从课堂聆听者变成学习参与者,寓学于途,寓教于乐。

郑州大学学生

社团管理部


                                                                                     校团委

                                                                                     学生处

                                                                                     研工部

                                                                            2022年9月30日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