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郑州大学青年榜样大讲堂 “保研经验分享”专题讲座医科专场的通知

日期:2022年11月15日 15:19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顺应社会发展趋势,满足同学们的需求,郑州大学青年学术创新中心组织开展青年榜样大讲堂“保研经验分享”医科专题讲座,为有意保研的同学提供保研经验分享与交流的平台,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保研推免政策和流程。

本次医科专场邀请到来自医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保研名校的学长学姐作为主讲嘉宾,就保研的准备思路、推免基本流程、院校选择、个人经历等方面进行分享。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1120 19:00-21:00

二、举办方式

线上腾讯会议及哔哩哔哩直播

三、活动内容

1.主讲人经验分享;

2.交流互动,解答疑惑。

四、主讲人信息

张云逸,2018级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现已推免至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外科学专硕。本科期间,曾多次获得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郑州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科研竞赛方面,以负责人之一的身份先后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一项和实验设计大赛一项。在推免阶段获得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8所双一流大学的offer

       孙晨,2018级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夏令营成绩排名4/547,综测排名3/547,推免至北京协和医院皮肤病与性病学专硕。曾获得国家奖学金,贵州茅台奖学金,三次校一等奖学金等。曾获得四次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十余项。英语四级627分,六级610分,参加多项国家级英语竞赛并获一等奖。在学术科研方面,主持并参与两项大创项目(国家级、校级),大四结束前共发表6篇论文,其中,第一作者或共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4篇,中文核心论文1篇; 以第六作者身份发表SC论文1篇。单篇最高IF=16.016,累计IF>36。夏令营期间获得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等多所学校的offer

       李泽文,2018级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推免至北京协和医学院本院内分泌专业直博,夏令营成绩4/547,推免成绩9/547,曾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多种奖项。现任郑州大学医学院2018级临床八班班长一职。科研方面,参与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项。保研期间获得武汉大学、南京大学鼓楼医院、中南湘雅、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协和医学院等多所院校offer

       张梦娣,2018级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研至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大学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三好学生等荣誉。大学英语六级考试599分。科研工作方面,以负责人的身份参与两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校级);一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一作),一篇SCI论文(三作,IF=6.2)。社会实践方面,担任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我国大气污染的慢性健康风险研究”的随访研究工作;郑州大学一星级志愿者;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夏令营期间,获得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多所学校的offer


五、参与方式

在会议开始前通过扫描下方腾讯会议的二维码或输入会议号【291 859 841】即可报名参与本次讲座。如果报名人满无法进入会议,可进入哔哩哔哩直播间【https://live.bilibili.com/26398997】观看本次讲座。扫描下方QQ二维码,即可加入到保研经验分享讲座-医科专场群,参与提问,后续讲座的相关资料也将会在群聊分享。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青年学术创新中心

20221115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