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团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17:33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基层团委:

按照团中央组织部《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团组字〔2021〕1号)和团省委有关要求,决定开展基层团委书记(负责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考核对象

各基层团委书记(负责人)

二、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安排

(一)撰写述职报告(202212月31日前)

各基层团委负责人认真撰写述职报告。述职报告要围绕学校党委、团委和学院党委明确的年度重点任务和学院团委确定的年度工作目标,紧扣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基本职责落实情况,对本单位团组织履行职责和工作情况,客观总结成绩、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字数2000字左右。(述职内容可参考团中央组织部文件第五条,见附件)

述职报告格式要求为:A4版面;标题“单位名称+2022年度基层团学工作汇报”,黑体,二号字;副标题“团委书记/副书记/负责人:XXX”仿宋,三号字。结构层次序数按规范标注,第一层为“一、”,黑体,小二号字;第二层为“(一)”,楷体,小二号字加粗;第三层为“1.”仿宋,三号字加粗;第四层为“(1)”仿宋,三号字。正文部分为仿宋,三号字,1.5倍行距。

各基层团委负责人的述职报告由所在单位党委(党总支)审阅后,于12月31日(周12: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各基层团委在发送述职报告时,同时提交一份300字左右的工作亮点与不足之处,各占一半篇幅)。

(二)开展述职评议(20231月10日前)(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学校拟定于20231月上旬召开“2022年度基层团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具体形式将根据我校工作实际及疫情防控基本要求,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组织进行,有关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参会。

述职工作会议上,参考学校基层党委抓党建述职方式,不少于三分之一的基层团组织进行现场述职(名单见附件),其余基层团组织进行书面述职。

现场述职时建议使用PPT汇报,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学校团委负责人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点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可根据述职情况进行问询。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

述职测评得分=学校职能部门评分×60%+各学院互评分×40%。

最终等次依据得分情况确定后,向被评议考核团委及其所在党委(党总支)反馈,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三、结果运用

将评价结果与奖励惩戒、评先优挂钩。综合评价等次为“好”的学院,校团委在年度相关评优评先中优先考虑。综合评价等次为“一般”和“差”的,校团委对基层团委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督促限期整改。

四、有关要求

(一)开展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是团中央的明确要求,是大抓基层的重要抓手,各基层团委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切实通过考核工作总结经验亮点、发现问题不足、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成效。

(二)基层团(总)支部述职评议请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并于2023年220前将总结材料述职结果经验亮点等发送到指定邮箱。

(三)考核工作的目的是改进工作,但必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得层层写报告、填表格、建档案。

系 人:王红晓

联系电话:67780098

电子邮箱:whx@zzu.edu.cn

附件:

1、共青团中央组织部《关于印发<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

2、2022年度基层团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现场述职单位名单

3、基层团支部述职考核统计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202212月2日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