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参加“越团结豫有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年12月30日 12:12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越团结豫有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关于开展郑州大学2023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的工作安排,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紧紧围绕时代发展需要,以寒假返乡为契机,结合专业特色和个人特长,深入家乡所在地社区(村),因地制宜开展帮扶救助、心理疏导、政策宣讲等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服务人民。现将参加“越团结豫有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1)鼓励我校2023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积极参与“越团结豫有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各实践团队按照活动安排积极通过“快手”平台观看1911#越团结豫有力#主题直播。

3)各实践团队扎实开展关爱老年人、关爱青少年、美好生活、文明过节、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创作图文及短视频优秀作品,通过快手和微博平台签到报名,并发布图文及短视频作品参与活动。

4)请各学院团委及时将优秀的图文及短视频作品审核后,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到邮箱:zzuqmxmt@163.com,校团委审核后择优向省厅平台推荐。

二、有关要求

各学院要结合我校寒假社会实践工作安排,做好组织动员及活动保障工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确保活动顺利实施;要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和服务社会的功能,引导青年学生通过实际行动和亲身经历,深刻阐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精神内涵,切实增强个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展示新一代青少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附件: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越团结豫有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20221230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