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郑州大学青年榜样大讲堂之理工科考研经验分享讲座的通知

日期:2023年05月10日 15:21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帮助更多的同学取得理想的考研成绩,郑州大学青年学术创新中心组织开展青年榜样大讲堂之理工科考研经验分享讲座,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与优秀学长学姐交流的机会,欢迎同学参加。

本次理工科考研经验分享讲座,邀请考研成绩优异的苗童、郭一博、李一纬、陶佑洁四位学长学姐作为主讲嘉宾,就理工科类学科考研备考经验、心路历程等进行分享。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时间:2023512日(周五)1900-2100

地点:物理馆208

二、活动内容

1.主讲人经验分享;

2.交流互动,解答疑惑。

三、主讲人信息

苗童,2019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业设计本科生,现已考研至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电子信息专业。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校奖学金,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并担任院学生会干部及班委等职务。

主讲内容:择校建议,跨考历程,数二英二408备考经验,复试建议,心态调整等。

郭一博,2019级生态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现已拟录取为华中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考试初试成绩:政治60,英语二86,数学81,专业课107,总分334。复试成绩:英语口语18.25,笔试31.6,综合面试36,总复试成绩第7。在校期间担任获得全国第四届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郑州大学男篮新生杯二等奖、郑州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等。

主讲内容:考研四步,包括心理准备、院校选择、初试准备、复试准备。

李一纬,2019级生物技术本科生,考研拟录取到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生理学方向。初试成绩344分,复试成绩82.4分。本科期间连续获得郑州大学军训优秀训员,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郑州大学三等奖学金以及被授权一项实用新型专利。

陶佑洁,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本科生,考研拟录取至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杭州高等研究院)细胞生物学方向。在校期间获得最美志愿者,被授权实用新型专利一项。

主讲内容:院校选择,考研心态的调整等内容。

四、参与方式

通过扫描左下方二维码即可进行报名。扫描右下方QQ二维码,即可加入到理工科考研经验分享讲座群聊,参与提问,后续讲座的相关资料也将会在群聊分享。


没有线上报名成功的同学可以到现场报名参与;所有参与同学请于当天18:50前入场完毕,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青年学术创新中心

2023510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