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团之声 >> 正文

郑州大学手语协会举办“携无声力量,筑国家安全”主题活动

日期:2022年04月12日 09:44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2022年4月9日,郑州大学手语协会在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积极响应郑州大学号召,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举办“携无声力量,筑国家安全”线上活动。

本次活动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以“携无声力量,筑国家安全”为目标,将国家安全教育日与手语相结合,融合自身特色,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融入学生社团活动,向师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师生违法风险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对国家安全以及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知识的讲解,参与成员学习到包括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初衷和意义、其标识的含义、国家安全的分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我国对国家安全的保障以及公民的责任与义务等基本知识。第二部分是由手语协会手语教师团的同学带领参与成员学习一些国家安全教育日标语和重点词语的手语打法,例如“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任务”、“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让同学们在掌握手语知识的同时又能将国家安全的观念牢记在心。

 “参与活动的同学都有认真学习,积极反馈。教师团的同学也多次示范手语动作,确保大家掌握,学有所得,参有所获,使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本次活动结束后,手语协会负责人如是说到。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