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团之声 >> 正文

中原考古协会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日期:2022年04月27日 17:30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国安无小事,同心筑长城。为普及国安知识,增强协会成员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中原考古协会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活动,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国安知识。  
      为响应学校防疫要求,本次活动采用腾讯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活动伊始,主讲人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和国安的相关知识并提出一系列相关问题,促使参与成员们认真思考,积极参与互动,在腾讯会议的评论区写下自己的答案同时主讲人借助PPT并结合评论互动情况进行深入讲解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

接着,主讲人结合中原考古协会的自身特色,对国家安全中的文化安全部分进行了更为深入的讲解。讲解之后,主讲人播放了《故宫文物南迁》这部纪录片,带领大家回顾抗战时期中国人民发起的保卫中华文明瑰宝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纪录片播放结束后,同学们深受触动,纷纷在评论区内发表评论,表达了对文物南迁志士的赞扬与敬佩之意。

最后,主讲人在协会会员群发起限时知识竞答,题目内容与国安知识和纪录片内容相关。同学们积极参与知识竞答。知识竞答结束后,协会根据同学们的总分数和答题时间选出排名前十的同学颁发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奖品有精美书签、《考古入坑指南》等。

次国安宣讲活动在协会内部营造了学习国安知识、关心国安事业的良好氛围加深了大家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促使协会成员做到将国家安全的要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