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团之声 >> 正文

郑州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举办“青年有为”科创人才交流沙龙活动

日期:2023年04月25日 10:14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423日,由郑州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青年有为”科创人才交流沙龙在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开放创新平台成功举办。本次文化沙龙以“相聚创客空间,共建科创平台”为主题,来自郑州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水下机器人实验室等6个学生科创组织的30余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在创客空间负责人的引导下,同学们有序参观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开放创新平台的各个部门。在由麻省理工授权的Fablab实验室内,同学们见到当下最先进的3D打印装置和激光雕刻设备;在工业设计中心,众多智能工业设计产品陈设于展厅,令人目不暇接。交流环节中,创客空间负责人开展以“数字制造原理与实践”为题的讲座,针对当下的数字制造等概念做具体讲解。各实验室负责人就技术研究和管理经验进行分享,参会的各科创团队之间得到充分的交流。

本次交流沙龙旨在让同学们接触到最先进的科创装备与制造理念,为我校这一批杰出的科创团队成员启发创新灵感,激发科创动力。同时,借助郑州科创空间的平台,为来自郑州大学的创新者们建立起一个开放自由的交流平台,为郑州大学的双一流大学建设输送更多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