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团之声 >> 正文

生命科普协会举办蝴蝶标本制作活动

日期:2023年04月24日 10:18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普及生命科学知识,提高生命科普意识,郑州大学学生社团生命科普协会于422日在郑州大学物理馆举办蝴蝶标本制作活动。生命科普协会40余名会员参与此次活动。

生命科普协会负责人马政阳同学对蝴蝶标本的准备、制作、保存等多道工序以及各类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使参与人员更好地了解如何制作蝴蝶标本。活动中,科普部负责人对昆虫标本进行实体教学和操作示范,同学们领取昆虫及制作工具,三人一组,亲自动手制作昆虫标本。活动接近尾声时,马政阳主持引导同学们对最美标本进行评选,同学们可以带走自己制作的标本留作纪念。

美无定则,生命的力量之美永远绽放异彩。同学们留念的蝴蝶标本,不仅是此次活动的辛勤成果,更是人类与大自然之美的另一种交流与碰撞。通过这次蝴蝶标本的制作,生命科普协会的会员对大自然、对生命的理解与思考进一步提升的同时,增进会员之间的友谊和合作能力,提高协会凝聚力,培养家文化氛围。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