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青年网】郑州大学团委:多措并举丰富校园生活 守护师生饮食安全

日期:2022年04月13日 11:19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中国青年网北京48日电(记者 李晨)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守护广大干部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郑州大学于近期在各校区校园实施单独运行的封闭管理。郑州大学团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号召广大青年学子为防疫抗疫贡献青春力量。

丰富校园文化活动

为帮助学生纾解疫情防控形式下校园学习、生活压力,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营造轻松愉悦的校园生活氛围,学校团委拟采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校内举行文娱、体育、学术系列活动。对此,郑州大学团委积极开展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举办郑州大学第二十二届校园歌手大赛、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等活动。同时,开展校园体育锻炼活动,以无观众、线上直播等形式举办郑州大学校园棋弈大赛、研究生羽毛球联赛、大学生健康打卡月活动等活动。

此外,校团委开展系列校园学术科技活动,举办郑州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求是杯”线上基础知识竞赛等活动。

据悉,举办这一系列活动,校团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倡导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带好口罩,保持间距,不对他人正常学习生活产生干扰,符合大学生的青春面貌,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

监督后勤餐饮管理

为进一步保证学生校园生活质量,保障学生饮食安全,生活购物便利,校团委及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等学生组织,采取多种形式,监督食堂窗口和店铺物价,维护学生权益,营造更加美好的校园生活服务,推动学生参与到学校管理服务中。

为此,校团委开展后勤餐饮日常监督管理活动,选派学生代表,定期走进餐饮后厨,开展日常菜品购置、加工、卫生等全流程跟进、检查、督导,并将情况及时向学校后勤管理服务部门反馈,及时落实整改,对突出问题及整改情况及时向学校主管单位汇报。

同时,校团委开展郑州大学“最美商家/窗口”评选活动,对全校范围内的商家/餐饮窗口以线上征求学生意见的形式,评选出深受学生喜欢的“最美商家”或“最美窗口”,同时参与商家/餐饮窗口以电子券、抽奖等优惠形式,反馈学生的支持。

此外,开展“光盘行动”鼓励节约用餐活动,为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全校食堂开展“光盘行动”,志愿者通过手持宣传海报和口头讲解等方式鼓励同学们用餐全部“光盘”,并主动将餐盘送至收餐台,即可领取“光盘卡”,兑换早餐券,营造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链接:https://qnzz.youth.cn/qckc/202204/t20220408_13594878.htm


责任编辑:李晨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