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青年网】郑州大学研支团在多伦县参与植树造林活动

日期:2022年04月26日 15:09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杜森垚)为提升青少年参与建设美丽中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拓展青春助力“美丽内蒙古”生态文明实践行动内涵,近日,郑州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参加了多伦县团委与内蒙古蒙京津冀青少年生态实践基地联合开展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少年生态文明实践活动。

  4月24日清晨,队员们与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一同乘车前往内蒙古蒙京津冀青少年生态实践基地。如洗的碧空之下,入眼所见的是广阔的沙土地和根植其上的一排排树苗。据悉,蒙京津冀青少年生态实践基地于2012年05月2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启动。基地建设了5000亩城区沙漠重点治理区、5万亩重点造林区。十年间,来自蒙、京、津、冀省区市的青少年接续到此植树造林,为防治土地荒漠化、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了青春力量。

  植树造林活动现场,研支团队员们与三中的学生们一起把一棵棵树苗栽入大地。四月末的多伦,天气逐渐回暖,在劳动中师生们汗流浃背,但手中的铁锹却一刻不停:挥锹铲土、扶树填坑、踏土夯苗、提水浇灌......经过一上午热火朝天的劳动,200多棵树苗全部栽种完成。一排排新栽的树苗,在鲜艳的团旗下迎风招展,生机盎然。

  经过本次活动,郑州大学研支团的队员们体验了植树造林治沙的不易,也收获了亲手栽种希望的愉悦。

链接:https://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xibu.youth.cn/jyjl/gxlz/zl_289/202204/t20220425_13643375.htm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