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青年网】探寻红色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年08月10日 09:54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video width="100%" src="https://files.youth.cn/video/qwjy/sxx/202207/P020220706535954228444.mp4" controls=""></video>

为了解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焦竹园革命旧址,1935年至1938年间是中共鄂豫边省委和红军游击队驻地,以此为中心开辟的鄂豫边游击区是南方八省十五个红色游击根据地之一,在中国革命史上占有重要一席。上午九点,我们乘坐大巴车来到了这里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当地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鄂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实地参观焦竹园革命旧址的文物,一张张珍藏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珍藏文物,还有他们那简朴的起居,生动再现了当年的那段峥嵘岁月。为了进一步地了解当地红色文化,实地探究当地文明乡村建设,队员们前往参观了焦竹园特色产业——葡萄基地,精品葡萄是当地主打的特色产业,在这里我们了解了当地葡萄种植基地的发展历史、销售渠道以及葡萄养植过程;我们也参观了当地的颇有名气的养鸡场,红色文化旅游的发展,不仅优化了当地的产业经济结构,也让村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通讯员 李亚玲)



报道链接

https://xiaoyuan.cycnet.com.cn/s?uid=2304840&app_version=1.3.5&sid=1278208&time=1660096635&signature=LbDjmABzyXE32GNxlOY4pznvbtPybjaZ9vnQ58wq06peMdkrPK&sign=7fe8da12153967429cf0d83d7d981591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