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真金白银”助力大学生“圆梦”,郑州大学树仁基金举办扶持项目路演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16:01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 马俊峰 通讯员 裴东杰

3月17日,郑州大学2023年度树仁基金梦想扶持项目路演在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活动展示了郑大学子的一系列创新之果。

【真金白银,助力梦想扶摇而上】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从学校了解到,此次路演活动旨在支持青年创新事业以及教育事业发展,提升郑州大学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以奖金形式鼓励优秀学生勇于创新、自强不息、勤奋学习。

郑州大学团委书记王景涛、莱帕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静阳、郑州原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小军、河南树仁仪器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泽云、科斗国家众创空间、科斗科技董事长朱峰、顶端新闻总经理助理全国市场拓展中心总监郭小阳、科大讯飞中原总部副总经理、河南省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杨少明及校团委和各参赛项目所在学院的团委老师和指导老师,以及各企业的工作人员出席本次路演。

活动现场,各项目团队均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进行路演。

4号项目《难降解废水净化师:秒级深度净水超性能木头海绵》结合当前污染形式严峻的社会问题提出自身产品的各项优势及未来前景,以红色水质立刻变净的几秒钟视频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产品的高效节能。

该团队从容的展示和镇定的答辩表现最终为他们赢得了8000元的树仁梦想基金。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力”精图“智“团队最终获得树仁梦想基金8000元,梦想助力落地生根。答辩结束后,六位评委都露出满意的微笑,纷纷举起手中的举资牌,对项目的称赞溢于言表。

本次路演团队实力突出,现场发挥能力出色。

其中1号项目《基于益生菌的口服纳米胶束递药系统用于帕金森的治疗》逻辑思路简单清晰,以“通过口服这一新兴制剂突破生理屏障、达到制备简单且成本较低的双目标,从而实现对于疾病的治疗”的简单明了的描述向评委嘉宾们展示项目,赢得一致认可;

在面对评委对于优化点疑问时,8号项目,快速响应智能电致变色玻璃的制备从质与量两方面提出该发明高效利用且节省能源,铿锵有力的回答赢得全场掌声;

各团队或展示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科技作品,亦或带来了为生产技术或者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充分体现了在校大学生极强的实践创新能力。

同时,六位评委嘉宾对选手各类发明创造的点评,不仅涵盖对于选手项目成本的考量,更深入询问了项目在当今现状的市场情景。选手针对环保、经济、市场、高效等方面都对评委的提问进行了有效解答,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路演最后,各团队均凭借实力和出色的现场发挥能力获得了树仁梦想基金。

本次活动不仅使各团队获得充足的资金支持,也极大提高了郑大学子们对于科技创新的热情。

报道链接:

https://static.dingxinwen.com/dd-sharepage/detail/index.html?id=3886873#/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