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校本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概况>>院系动态>>院系新闻>>正文
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2020-08-28   点击:[]


——我院刘红伟老师参与全程评判工作

825日,由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主办,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决赛在线成功举办。来自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和第比利斯国立大学的4位选手参与冠军角逐。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出席比赛并致辞,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苏国营、外方院长玛琳娜·吉布拉泽(Marine Jibladze)、我院刘红伟老师、及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活动。

825日,第十汉语桥世界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决赛在线成功举办。线上比赛现场

李岩在致辞中感谢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为本次比赛所做的精心准备,也感谢各位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她表示,中国和格鲁吉亚是传统友好国家。当前,中格在各领域的交流日益密切,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显著,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进一步加深。本届“汉语桥”比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具有特殊意义。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格两国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她还勉励参赛选手展现风采,争创佳绩,为传承和发展中格友谊、促进中格文化交流、推动各领域的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825日,第十汉语桥世界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决赛在线成功举办。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致辞

上届比赛冠军莉莉·墨左捏利泽(Lili Motsonelidze)通过视频分享了她学习中文及代表格鲁吉亚赴中国参加“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决赛的经历,并鼓励本届参赛选手坚持学习中文。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天下一家”,包括主题演讲、中国知识问答和中华才艺表演三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分享了自己学习中文的经历,表达了对“天下一家”的理解。一号选手丽沙·拉巴泽Lizi Labadze)因“舞龙”与中国结缘,为探索中格两国的文化差异,她坚持学习汉语。二号选手玛丽亚姆·帕醋里亚Mariam Patsuria)引用“事要去做才能成就事业,路要去走才能开辟通途”开始演讲,并围绕中文学习之路、天下一家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进行分享。三号选手哈途娜·皮茨哈拉瓦Khatuna Pirtskhalava)认为,中文是一种历时悠久、内涵丰富的语言。今年,她获得了去中国留学的机会,希望在中国结交更多的朋友,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四号选手妮诺·萨里什维利Nino Sarishvili)在观看《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深深被电影中的中国服饰和中文歌曲吸引。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她加入在线中文学习小组,坚持学习中文。

825日,第十汉语桥世界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决赛在线成功举办。主题演讲环节

在中国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面对关于中国历史、地理、文化及中文知识等各类问题,沉着应答,充分展现了对中国国情的深入了解及对中国语言文化的浓厚兴趣。

在中华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各展所能,为与会嘉宾带来了精彩的视听享受。丽沙带来了电影《花木兰》的中文主题曲——《自己》,发音标准,情感丰富。玛丽亚姆身着汉服,朗诵了苏轼的《水调歌头》,声情并茂,获得一致好评。哈途娜和妮诺带来了中国古典舞表演,动作标准,舞姿优美。

825日,第十汉语桥世界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决赛在线成功举办。中华才艺表演环节

最终,玛丽亚姆获得第一名,妮诺获得第二名,哈途娜获得第三名,丽莎获得第四名。

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作为中格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即将迎来成立十周年纪念日。十年来,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已经成为格鲁吉亚中文教学的领头羊,培养了大批优秀中文人才,为增进两国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供稿:刘红伟



上一条:“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大会宣传片
下一条:特等奖45项!2019年度河南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名单公布

关闭

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