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校本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概况>>院系动态>>院系新闻>>正文
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 孙正平为体育学院(校本部)上党课
2020-09-02   点击:[]

9月1日上午,体育学院(校本部)“本源云党课”——世界冠军上党课”第二讲,邀请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孙正平主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2004年雅典奥运会50米步枪金牌获得者贾占波,河南卫视武林风制片人于雷出席,体育学院(校本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2019级研究生在主会场参加,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线参加。

吴宏阳在致词讲话中,对参加党课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他表示,“本源云党课”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实现党性教育和思政课教育全覆盖的一种新探索。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真正使党组织成为团结师生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学科优势,把组织优势转化为管理优势,把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文化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体育学科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培基、“两个维护”铸魂,以“本源云党课”等为依托,大力弘扬体育界共产党员拼搏奋斗、为国争光的先进事迹,让师生在党课中领略体育精神,在体育精神中锤炼党性;三是以学促干,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把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的收获转化为建设一流体育学科的强大动力,为中华体育事业发展、建设体育强国“蛮拼”奋斗。

随后,吴宏阳为孙正平颁发了“云党课”特聘教授聘书。

孙正平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从参加1984年美国洛杉矶第23届奥运会的转播,获得第一块金牌到2008年参加北京奥运会转播,获得48枚金牌,分享了中国体育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辉煌历程及中国电视体育转播的飞速发展过程,以体育赛场上生动鲜活的事例,以优秀运动员的感人事迹,诠释了体育界共产党员如何努力拼搏、为国争光,展示体育界共产党员的奋斗风采。从体育工作者的角度畅谈了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鼓励青年学生要有梦想、有理想,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永不放弃;要树立雄心壮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年华。孙老师的演讲激情四射、铿锵有力、抑扬顿挫,以具有穿透力的独特嗓音再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激动人心的宏伟场面,感染着大家,赢得了阵阵掌声。

孙正平,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播音员。曾10次参加奥运会的转播(2次冬奥会),6次世界杯足球赛,7次亚运会转播。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播,火炬手。曾荣获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中国电视体育节目主持人终身成就奖;中国电视50年50人,60年60人大奖;建国60年60人全国优秀主持人奖。

孙正平讲党课


吴宏阳为孙正平颁发聘书



上一条:【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校本部)2020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宣传片来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