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校本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概况>>院系动态>>院系新闻>>正文
河南省第一届营养与行为学术研讨会暨青年学者论坛圆满落幕
2020-11-24   点击:[]


 20201121-22日,郑州大学在郑州市烟草科技酒店召开了河南省第一届营养与行为学术研讨会暨青年学者论坛(2020)”。参与本次学术会议的主要嘉宾有世界著名营养学家、营养生态学家、悉尼大学教授、郑州大学兼职PI David Raubenheimer,河南省营养学会秘书长张书芳,中国营养学会老年营养分会副主任、河南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吕全军,郑州大学学科与重点建设处副处长吴立鸿,郑州市动物园动管科科长田澍辽,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亚明、副院长王振龙,以及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院长赵子建、副院长张秀丽、副院长李欣等。开幕式会议由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党委书记武东晓主持。据悉,本次会议由我院和河南省营养学会,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共同举办,郑州大学营养生态研究中心(筹)承办。

 开幕式上,赵子建院长,吴立鸿副处长和张书芳秘书长分别致辞。赵子建院长代表学院向到来的各位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师资力量和学科建设的成效。吴处长表示全力支持运动营养相关学科发展。张秘书长对河南省营养学会与郑州大学未来更多合作充满期待。

本次研讨会有来自麦吉尔大学、悉尼大学、郑州大学、西北大学、中山大学、大理大学等13个世界高校和科研院所的80余位青年学者,以线上和线下的混合方式进行了学术研究与交流,奉献了一场学术盛宴。学者们针对营养与行为的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研讨会上特邀David Raubenheimer博士,吕全军博士和聂永刚博士分别进行学术报告。David Raubenheimer博士讲述了《The importance of nutritional ecology》,吕全军博士谈论了《老年肌少症社区营养干预实践与效果评价》,聂永刚博士分享了《大熊猫食性演化适应》,让参与本次会议的学者受益匪浅。

参与本次会议的有我院拔尖博士崔振伟和寇广宁,崔振伟博士为大家解读了《太行山猕猴的食性与营养策略》,用精确的数据图表,展示了研究结果;寇博士的《柑橘多甲氧基黄酮橘皮素抗疲劳作用及其机制研究》分析了柑橘各个部分的成效,我院两位博士的报告引起了大家普遍的关注和浓厚的兴趣。

会后,闭幕式上生命科学学院王振龙副院长主持并做了会议总结,我院李欣副院长为中科院优青聂永刚研究员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召开学术研讨会主要是为了进一步促进河南省运动营养发展,以期从营养学、行为学和生物学等的学科中寻找交叉和结合点,推动河南省运动营养等相关学科的健康、快速发展。本次研讨会促进了学科交叉和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合作。



上一条:郑州大学代表队参加“综建发杯”桥牌城际邀请赛勇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2016届硕士毕业生杨泽生考取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博士研究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