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校本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概况>>院系动态>>院系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2020年全国中级(暨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排球教练员培训开班仪式
2020-12-04   点击:[]

 

123上午830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的精心指导和郑州大学的悉心筹划和支持下,2020年全国中级暨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排球教练员培训班在在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第一会议室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高翔,前国家队男排主教练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谢国臣,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出席学院党委书记武东晓院长赵子建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由谢国臣主持。

吴宏阳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对各位领导、嘉宾和各位教练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之后为大家介绍了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当前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学院的建设工作,目前体育学院的学科建设已经走在了郑州大学学科建设的舞台中央。学院的全体师生秉承“求实担当”的校训,坚持厚德、博学、强体、创新的院训,紧紧抓住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机遇,以“创一流体育学科,育一流体育人才”为己任,努力把体育学院建成世界一流学院,努力为学校建设成“综合性研究性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高翔致辞,为本次会议提出了三点建议:1、希望大家珍惜这个机会,做好由教师到学生的关系转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学习。2、建议大家学思并重,全面提升。不仅要学知识,涨技术;更要强认识,理思路。3、建议大家学以致用,大胆探索,将今日所学用于日常教学。期望所有排球教练员提高对校园排球工作、排球运动、排球事业的认识。促使各级各类学校排球运动的发展。

于光岩副主任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准备,保证本次培训班得以圆满召开。他强调教练员要不断提升执教育人能力素质,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教头脑,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人类历史发展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同时要求排球人提高全局意识,要让排球能真正立足于世界。

据悉,有来自全国十几个省市的近70位教练员参加本次培训班。本次培训会旨在提高各排球教练员的排球业务水平,加深对排球运动的理解,为了促进世界各地排球事业的健康发展。

2020年全国中级(暨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

2020年全国中级(暨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培训班合照

                                       【青媒中心:霍傲钵 王雪晴

                                             摄影:鲍金宇】



上一条:​​【院系新闻】 我院举行2020年全国中级(暨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排球教练员培训开班仪式
下一条:郑州大学代表队参加“综建发杯”桥牌城际邀请赛勇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