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校本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概况>>院系动态>>院系新闻>>正文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组织新生观看返校第一课
2021-10-20   点击:[]

新学期伊始,根据学校学生工作要求,10月19日下午,体育学院(校本部)组织全院师生以线上加线下的形式聆听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为新生讲授的以“站位一流,求是担当”主题的返校第一课。院长赵子建、副院长李晏、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导师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等在学院集中收看。

   授课过程中,刘炯天对2021级新生初到校园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从抗疫抗洪、郑州大学发展建设成果、未来人才培养与发展计划三个方面为新生展开讲解。表扬我校师生在“720”郑州汛情、“730”郑州疫情面前,郑大人勇敢应对,主动成长,挺起脊梁,求是担当;同时提到我校将致力于建设学科高地,提升创新和服务能力,成为国家创新高地的重要支撑,持续推进研究型人才培养结构性改革,努力办好最大本科教育;不断拉高人才培养标杆,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新成效,激发办学治校生机活力。

   展望发展愿景,描绘未来蓝图。他以科学家的严谨逻辑与教育家的人文关怀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的殷切期望,希望能够通过开学第一课,鼓励新生勇于接受挑战,抓住成长契机,发扬奉献、大爱、无畏精神。

   近百年的办学历史,郑州大学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而行,求是担当,相信我院学子未来也将自觉承担起民族复兴的责任,将个人追求融入中国梦,坚定强国有我誓言,早日成长为为国担当的时代新人。

体育学院(校本部)师生共同观看刘炯天校长讲授“返校第一课”

赵子建院长与生共同观看“返校第一课”

李晏院长与学生共同观看“返校第一课”





上一条:体育学院(校本部)青年志愿者培训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王鹏担任国家跳台滑雪队体能教练备战北京冬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