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校本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概况>>院系动态>>院系新闻>>正文
体育学院(校本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活动
2023-05-13   点击:[]

为提高我院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我院于5月9日至5月11日组织了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孙振波,副院长司红玉、李晏、张秀丽、叶新江为主讲,全院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

孙振波副书记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的回顾"为主题,从历届党代会的主要内容切入,根据党史发展的脉络顺序,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划分为四个阶段: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这四个时期当中,共召开了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孙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的伟大精神,历经磨难的中国共产党,在不断的自我革命中越来越成熟,越来越自信,最终成为了全国人民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孙书记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及积极分子,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助力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并充分领悟党的伟大精神,发扬党的先进理论,传承党的奋斗基因。

司红玉副院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的调查研究”为主题,并且就党员同志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展开讲述。司院长提到调查研究是党员干部、党员同志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调查研究的过程就是党员干部提高认识能力、判断能力和工作能力的过程;年轻党员干部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在调查研究过程中要具有政治站位、人民情怀、问题导向、扎实作风;开展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一看有没有带着问题下去,二看有没有摸清真实情况,三看有没有真正解决问题,四看有没有获得真知灼见,五看有没有赢得群众满意。最后司院长提出对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希望学生党员干部能够借本次党课提升各自能力,“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时代先锋”。

李晏副院长以“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坚定不移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启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新篇章、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四个着力点”三个部分展开讲述。李院长重点强调教育是对未来的“先期投资”,要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深入剖析了《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指出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四个着力点分别是:应对挑战、能力提升、新型导学关系、监管到位,最后分享“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与党员同志们共勉。

张秀丽副院长以“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题,从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开篇序言、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篇章基调、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曲折探索、以及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起承转折四个部分展开讲述。张院长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精神,指出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就是一部创新史。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新中国的成立,再到新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及发展,都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创新思想。深入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特色”发展。最后,张院长还勉励本科党员同志要不断学习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开拓创新思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叶新江副院长以“弘扬奉献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先后围绕“青年是成长成才的关键时期,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目标”两个部分展开讲述。叶院长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为切入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下乡梁家河的故事以及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引导大家真正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的开展,促进了全院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了解,勉励了各位党员及积极分子要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2023-05-12 09:06:01.818000

微信图片_20230512133315

efb49d24fc7e545cf6005feba7b4261

IMG_1934



上一条:郑州大学代表队在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大学生桥牌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体育学院(校本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