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校本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概况>>院系动态>>院系新闻>>正文
郑州大学跆拳道队首次参加第17届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勇夺一金一银
2023-05-30   点击:[]

岁月缱绻,葳蕤生香。郑州大学跆拳道队在经历三年的蛰伏期后于2023年5月首次参加第17届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本次赛事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17届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湖南张家界举行,共有196所高校近2000人参赛,全国大学生跆拳道运动员整装齐发奔赴一场热血与拼搏的赛场,盛况空前。

开幕式图

(开幕式现场)

郑州大学跆拳道队在院领导的支持下,由李晏副院长领队,崔晓灿老师为教练,在跆拳道队运动员中优中选优,最终选出2021级研究生陈君莹,2022级研究生王书燕、2020级本科生何一娃以及2022级本科生郑可乐4名运动员参加集训。在李晏副院长的领导及崔晓灿教练的认真指导下,4名运动员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在降体重和大运动量的双重负荷下仍然保持昂扬的斗志,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一金一银的辉煌成绩,充分展现了郑大人风采体现了我院追求卓越的精神。

本次赛事高手云集,竞争激烈,单一级别参赛运动员多达50余人。在对手多,赛时长,场次密集的情况下考验的不仅仅是运动员的技术,体力,更多的是毅力。何一娃同学在水土不服的情况下,凭借坚韧不拔的精神一路打进决赛荣获+87kg级别亚军;王书燕同学因场地原因,长时间侯赛、中午无法就餐休息等问题造成体力大幅度消耗的状态下,咬牙坚持一路高歌猛进杀进决赛,最终斩获62kg级别冠军。跆拳道运动是激烈的勇猛的,同样也是智慧的策略的。同学们能够取得优异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崔晓灿教练的辛勤付出与策略。比赛期间,崔教练忙前忙后照顾运动员饮食起居,密切关注每一位运动员场上情况分析战术策略,及时给予正确有效的指导,为我方运动员的胜利打下坚实基础。此次比赛是郑州大学跆拳道队在全国赛事中第一次惊艳的亮相,是结束亦是开始。郑州大学跆拳道队定会汲取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充分展现我院追求卓越的精神,在今后的赛事中再创佳绩。

6b1a990861c05fa366985443ad415f1

(领奖台集体合照)

灿姐美照何一娃有脸帅照

(比赛瞬间)

书燕领奖

(颁奖时刻)



上一条:我校在“赛普健身杯”中国大学生健美健身锦标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在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乒乓球比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