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11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党委副书记谷振清、副校长赵明皞,在校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文史馆员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外正处级干部,以及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参加。

宋争辉向党外代表人士宣讲了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视察学校讲话指示精神,听取了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宋争辉指出,近年来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有关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认真落实向党外代表人士传达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重要情况、重大决策和重要事项征求意见等制度,团结动员广大统战成员不断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布局。要制定一个既有战略思维又务实管用、既体现新发展理念又解决实际问题的“十四五”发展规划,需要坚持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相结合,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以更高远的站位、更宽广的视野、更开放的姿态,充分调动包括统战成员在内的全校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和智慧。

宋争辉认真听取与会党外代表人士发言,不时插话交流,询问有关情况,对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给予高度赞扬。宋争辉强调,郑州大学统一战线具有优良传统,长期以来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是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依靠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联系师生优势、言路开阔优势,积极参与学校大政方针的研究决策和“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落实,围绕学校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出主意、想办法、建言献策,围绕学校建设发展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下基层、进师生、调查研究,围绕学校未来发展规划布局凝共识、聚资源、贡献力量,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更加具有科学性、前瞻性、精准性和可操作性。学校统战工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便利,切实把统战成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建功立业。相关职能部门要广泛征求、及时梳理、认真研究统战成员意见建议,科学融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凝聚一流大学建设的广泛共识和磅礴力量。

座谈会上,谷振清、赵明皞分别发言,与大家共同交流探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有关问题。与会党外代表人士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学校人才培养、科研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