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热议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四)

作者: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郑州大学统一战线成员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畅谈感想体会,现摘录部分成员的学习心得体会。

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农工党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张小安教授:

11月8-11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次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认识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对推动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决议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善于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政治自觉,表明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意志和历史担当,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必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通过深入学习,我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是感受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越过无数急流险滩,穿过无数惊涛骇浪,创造出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提振了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二是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三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永葆赤诚之心、感恩之心、奋进之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目标,注重立德树人“第二课堂”的建设;要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夯实人才强校战略,为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力量。

四是我们要聚焦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需求,围绕我省产业发展布局和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积极融入我省重大科技战略布局调整,主动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力度,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一定要不辱使命,加压奋进,聚焦大目标、建设大平台、组建大团队、承接大项目、产出大成果,服务河南国家创新高地建设。

五是作为医学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始终充满“赶考”的意识,增强“赢考”的思维,立足“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高度,躬身入局。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大力推进学校医学各学科建设,以一流的医科支撑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以高水平的医科支撑学校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为实施健康中国,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健康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给出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发展趋势、得到人民认可的“应考之案”,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六是《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党经过长期实践,百年奋斗积累的一项宝贵经验。前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时强调,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校农工党各级组织一定要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传达好、深刻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更好讲好中国共产党和优秀共产党员故事、讲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开创的中国式民主故事。

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同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每一个农工党党员都要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以崭新的精神风貌、高度的政治自觉、空前的团结统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砥砺前行。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