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郑州大学委员会简介

作者: 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民革郑州大学支部成立于2003年12月,第一届委员会共有五名委员组成,主委孙俊杰,委员曹雪琴、党春直、高晓群、王晓瑜。2009年7月24日选举成立了第二届委员会,主委孙俊杰,副主委高晓群,委员曹雪琴、党春直、王晓瑜。2019年11月7日,民革郑州大学委员会成立暨全体党员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由12人组成的民革郑州大学委员会。李铁生当选主任委员,赵长海、刘屹林、张晓青、刘仲毅当选副主任委员。经委员会表决同意特聘孙俊杰为民革郑州大学委员会名誉主委。 目前,民革郑州大学委员会共有党员48人,党员中担任省政府参事1人,民革河南省委委员2人、专门委员会主任2人、各工作委员会委员8人,担任民革中央台湾研究特约撰稿员1人,中国辛亥革命研究学会理事和民革中央孙中山研究学会理事1人,河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1人。

民革郑大基层组织在民革河南省委和校党委的领导和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积极开展活动,在组织发展、自身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尤其在参政议政方面,先后向民革省委提交议案近20项,其中,“利用河南历史文化大省的优势,积极作好争取台湾人民工作”的议案、入选民革中央优秀提案。“关于拍摄大型文献纪录片《花园口》的建议”、“关于重塑郑州形象,着力打造郑州历史文化名城的建议”分别在2011年引起河南省广播电视厅和郑州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而“关于加强豫台两地教育合作交流与台湾高校建立校际友好关系的建议”、 以“一带一路”建设为机遇, 提升河南文化产业竞争力的建议”、《关于我省高等医学院校可持续发展的调研和建议》、《关于对我省脑瘫残疾人精准帮扶的调研和建议》、《关于我省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的调研与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打造智慧便民服务城市的建设》、《关于我省城市公立医院改革的几点建议》、《创建郑州大学中原文献收藏研究中心,夯实一流学科“中原历史文化”发展基础》、《发展绿色增塑剂 利国利民 势在必行》、《我为塑料垃圾污染防治建言献策》等提案或调研报告,都受到了有关方面的重视。

党员中16人次获得民革中央参政议政先进个人、民革河南省委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祖国统一工作先进个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和基层组织先进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支部先后荣获“民革全国先进基层支部”、“民革河南省直工委先进支部”、“民革全省祖国统一工作先进集体” 、 “民革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 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