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建国会郑州大学委员会简介

作者: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民建郑州大学支部成立于2008年10月10日,由赵明皞同志任支部主任委员,张沛、毕跃峰、郭恒亮三位同志任支部副主任委员。十一年来,民建郑州大学支部在民建河南省委和郑州大学党委的领导关怀下,会员由10人发展到40人。2019年11月5日,民建郑州大学委员会成立并选举赵明皞同志任主委,张沛、毕跃峰、郭恒亮、庞玉萍四位同志任副主委。

目前,民建郑州大学委员会下设人文、理工、医学三个支部。人文支部主委张沛,副主委胡利恒;理工支部主委郭恒亮,副主委孙晓红、张瑞芹;医学支部主委毕跃峰,副主委郭丽丽。会员主要由郑州大学24个二级单位的教职工构成,队伍呈现出高学历、高职称、高水平的特点。其中,博士21人,占会员总数的52.5%;教授14人、副教授及副主任医师19人,高级职称占会员总数的82.5%;河南省政协常委1人,省政协委员1人,民建河南省委科教委员会主委、副主委各1人,民建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1人,民建河南省委科教委员会秘书长1人。有13人分别担任河南省超级计算中心、河南省体育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激光与光电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郑州大学文学院、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院)、环境科学研究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的主任、副主任、副院长、护士长等不同职务,为党派参与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2008年成立民建郑州大学支部委员会以来,共承担科研项目13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863项目、总理基金项目、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项目、能源基金会项目、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技水专项、国家环保部公益项目、河南省科技攻关、河南省基础研究等国家级、省部级纵向项目近60项,横向项目7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超过1亿元;国家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50余项,各种奖励40余项;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180余篇,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做出突出贡献。

民建郑州大学委员会注重发挥会员的知识优势和专业特长,就金融经济、中医药、社会民生、大气污染、装备制造、科学基础设施建设、教育等问题进行积极调研和建言献策,向省政协、市政协、民建省委及郑州大学提交调研报告20多份、提案60多项,许多观点或建议被采纳,所提建议得到河南省委和郑州大学党委的高度重视。此外,充分利用智力优势和学科特色参与社会服务达300多人次,得到各级政府、各行业的肯定和认可。

民建郑州大学委员会领导班子分工协作、心齐风正,全体会员团结向上、无私奉献。在各项工作中成绩突出,多次受到民建中央、民建河南省委及郑州大学的表彰,获得民建全国参政议政先进集体,民建全国先进集体,多次被评为民建河南省直优秀支部,多人获得民建河南省优秀会员和建言献策先进个人。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