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郑州大学委员会简介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3-04-19 点击数: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于1986年在郑州大学建立组织。23年来,郑州大学党委和民进省委的关怀、领导下,会员由数人发展到96人,组织由小组(1986)发展为支部(1991)、总支(1995)、委员会(2001)。张民服同志一直担任领导职务,现任主委沈开举,副主委李倩、王国强、姚宁、耿志民,委员王超美、贾瑜、胡泽军、魏长领、戴庞海、张跃臣。

 

民进郑州大学委员会的会员主体是40-50岁的高级知识分子。其中,教授27人,副教授26人,博士31人,博导10人、硕导31人。担任院系行政领导职务的8人。目前民进郑州大学委员会的校内外会员中担任全国政协常委者1人,民进省委副主委、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省政协常委者1人,省政协委员4人,郑州市政协常委1人;民进中央委员2人,民进中央专门委员会委员2人,民进省委委员4人,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10

 

民进郑州大学委员会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和社会服务、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课题调研等活动,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近年来在经济、教育、法制、民生等领域,提出20余项议案、提案,大多数被省人大、省政协和全国两会采用。民进郑州大学委员会被民进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称号(2004年),并多次被民进河南省委授予先进基层组织称号。

 

民进郑州大学委员会会员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本职工作中为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发展论著1000余部(篇),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0余项。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