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省政协委员王光龙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3-04-19 点击数:


   王光龙 ,1951年9月生,1977年郑州工学院无机化学工程专业毕业,1992年法国格勒诺布尔理工大学访问学者。1997-2000年任郑州工业大学外事办公室副主任。1985年加入民盟,现任河南省政协委员,民盟河南省委常委、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副主委、郑州大学化工学院教授。从事化学工程、化学反应工程和化工环保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特别是环境友好型肥料技术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开发推广和应用。参加承担和完成国家“七五” “八五” “九五” “十五”多项攻关、推广和高科技产业示范项目,获国家发明奖励一次,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五次,发明专利三项。主持承办了三届复肥技术和设备的国际培训班(科技部主办),促进了郑州大学技术和产品走向世界(已在美国建厂,产品出口澳大利亚、日本等多个国家),现参加承担河南省科技攻关和自然科学基金各一项。主编出版《Chemical fertilizer research on low cost & high efficiency》,《Chemical fertilizer technology and equipment》,编写出版《化学反应工程》《功能性复合肥料生产工艺技术》《化工生产实习教程》。在 JCED、Nitrogen、Farm Chemicals International、化学反应工程与工艺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8篇。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