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中央政治局常委关于民营经济的讲话

作者: 时间:2022-03-08 点击数:

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对各类企业一视同仁,依法保护企业权益,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3月6日,李克强在参加经济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

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离不开民营经济的贡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十分关心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经济发展方式深刻转变,给民营企业经营带来了多重压力,但困难更多是行业性的而不是全局性的,是短期的而不是长期的,民营经济整体实力、创新活力、抗风险能力都在增强,发展前景向好。形势越是复杂严峻,越要对党的大政方针充满信心。我国基本经济制度不会变,“两个毫不动摇”不会变,改革开放大方向不会变,这是由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决定的,是由宪法和法律保障的。任何否定和怀疑基本经济制度的言行都不符合党的大政方针,都不要信、不要传。各地区各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把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扎实解决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统战部门要倾听民营企业呼声,反映民营企业诉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协助党和政府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鼓团结奋斗、共促发展的干劲。

——3月6日,汪洋在参加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

(来源:统战新语)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