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必须!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释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作者: 时间:2022-07-31 点击数: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对统战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推动统战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在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书记在讲话中系统阐释了“12个必须”,这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一起学习!


必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


必须解决好人心和力量问题


必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


必须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


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党的民族工作主线


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必须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必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必须发挥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争取人心的作用


必须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必须把握做好统战工作的规律


必须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


(来源:求是网)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