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鑫华: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

作者: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面向新时代全面规划统一战线发展,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得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积极拥护。

学好贯彻好《条例》,要重点把握好《条例》中体现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其中的重要论断、重要论点和重要论述,坚定方向、指导实践、促进工作。

学习贯彻《条例》,要坚决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各方面力量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巩固统一战线“众星拱月”良好局面,在实践中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

学习贯彻《条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成员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优势作用,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学习贯彻《条例》,更加增进和提高了民主党派成员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理论联系实际,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要以促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大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协商议政,强化助推落实。要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倾听群众的呼声,反映群众的愿望。

面临新发展格局、新发展阶段,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好新的发展理念,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贡献。

(作者梁鑫华,系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