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调一致向前进 同心奋斗担使命

作者: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领悟理论力量,强化思想武装

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指导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用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领悟伟大成就,坚定奋斗信心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面对复杂多变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国内改革发展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其强大的历史穿透力和理论指导力,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也必将激励我们更加坚定不移地踏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

领悟宝贵经验,牢记初心使命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坚持统一战线”作为一条重要经验位列其中,让我们民主党派成员备受鼓舞。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我们要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弘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始终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发挥积极作用。

领悟根本目标,同心实现梦想

北京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生逢伟大时代,必须肩负起自己的历史重任,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履职尽责的方向和勇担初心使命的路径。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首都中心工作,发挥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与优势,围绕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

(作者司马红,系民建北京市委会主委)

(来源:团结报)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