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自身建设 共襄复兴伟业

作者: 时间:2021-12-28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多党合作史。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勇气。全会为我们正确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科学运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提供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我们要从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农工党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带动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党员认真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强化理论研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持续助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加强自身建设,确保民主党派始终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支重要力量。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的百年辉煌,为民主党派做到“四新”“三好”树立了光辉典范。我们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的理论逻辑、实践意义和精神实质,并联系实际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担当精神,认真思考和切实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始终保持民主党派的进步性。

强化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政治灵魂,助力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全会进一步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密码,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统战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提供了重要启示。我们要深刻地认识到,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最重要的政治灵魂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以此为前提和基础,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进而准确把握民主党派在统战工作中的职责任务,正确立足民主党派的性质定位,认真履行好各项职能,善于通过团结带领广大农工党党员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广泛凝聚共识,切实肩负起参政党的政治责任,更有效地把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优势转化为实现伟大梦想的发展优势。

(来源:团结报)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