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郑州大学委员会赴卢氏开展知联中原健康扶贫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8-21 点击数:

 

今年是我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为了落实郑州大学和卢氏县的校地结对帮扶工作,近日,农工党河南省委、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农工党郑州大学委员会联合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外知识分子和相关专家组织了“知联中原健康专家基层行”系列活动。来自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农工党员、党外知识分子,妇科、产科、儿内科、儿外科、儿童保健科的专家深入当地基层医院,开展技术培训、业务指导、义诊咨询等系列活动,把健康扶贫服务送到了当地群众的家门口。



 省知联会轮值会长、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花亚伟,省委副主委、郑州市政协副主席李新有,省委副主委、郑州大学主委、省知联会联情联谊工作委员会主任、三附院院长张小安,三附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荣群,副院长任琛琛,三门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知联会常务副会长张炳彦,卢氏县人民政府县长张晓燕,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兴东,副县长孙江涛,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院长陈泽民,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符红林,以及卢氏县县直医疗机构、民营医院、部分乡镇卫生院的相关专业医务人员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孙江涛主持。



 在卢氏县人民医院举办的专业知识培训会上,郑大三附院产科主任许雅娟、儿外科主任陈琦、小儿心脏医学科主任范顺阳分别以《产后出血的有效评估》、《精准扶贫与消化道畸形》、《婴幼儿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断与治疗》为题,对现场医务人员进行了培训。当地县直医疗机构、民营医院、部分乡镇卫生院的相关专业医务人员等150人参加了培训,精彩的讲授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讲课结束后,专家们来到卢氏县人民医院、卢氏县妇幼保健院的儿科、妇产科等科室的门诊、病房,对临床医护人员进行了业务指导,为广大患者开展了义诊咨询活动,让当地群众足不出户就享受到省级专家的诊疗服务。



 与此同时,花亚伟、李新有、张小安、李凤芝、周荣群、任琛琛等一行在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兴东,副县长孙江涛陪同下,深入到卢氏县妇幼保健院新建项目建设工地和双龙湾镇东虎岭村连翘种植基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的进展,以及连翘种植、管理、出售的情况,并深入双龙湾镇石家村脱贫户家中走访调研,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疾病治疗情况、收入情况等,并送上了慰问品,鼓励他们保重身体,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卢氏县是郑州大学的结对帮扶对象,按照学校《结对帮扶三门峡市卢氏县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安排,农工党郑州大学委员会、郑州大学知联会组织了此次帮扶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农工党郑州大学委员会、郑州大学知联会关心社会发展、关注社会民生、履行社会责任的一次具体实践,旨在通过技术培训、指导等健康扶贫活动,助力卢氏脱贫攻坚工作,为当地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的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