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信阳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大型义诊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4-18 点击数:

  4月14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助力河南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由民盟河南省委和郑州大学联合开展的助力脱贫攻坚大型义诊活动在信阳市平桥区医院举行。

  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中共信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水军,郑州大学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出席,来自我校一附院、三附院、五附院的18名盟员专家参加本次义诊。

  启动仪式上,中共信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波代表信阳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代表民盟河南省委就新时期民主党派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发表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代表郑州大学发言。他说,郑州大学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河南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学校自身优势,积极通过教育帮扶、科技支持、医疗服务等形式推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探索和完善了“三个一”校地合作模式。李书记希望我校参加义诊活动的各位专家要为老区人民切实做好服务,各个附属医院要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老区医院的合作,推动远程会诊、分级诊疗、基层医院帮扶培训工程等项目在老区落地生根、惠及广大老区人民,同时也希望老区人民多支持和关注郑州大学的建设发展。

  义诊现场,我校参加义诊的专家们对前来就诊的老区群众耐心倾听、细致检查、真诚交流,使患者满意而归;病房内,专家们与基层临床医务工作者开展联合查房、讨论疑难病例,提出治疗意见和建议。专家们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耐心的指导赢得了基层医务工作者和老区人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据统计,全天共有500余名来自信阳各地的群众和患者先后前来就诊咨询。


9BF62D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