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我校党外代表人士积极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之三)

作者: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98F1C



校农工党副主委、三附院教授姜丽华:今天听了宋书记重点突出、精明扼要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传达,进一步加深了解了“十四五”规划中我国要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以及“六个新”的愿景,深感兴奋和紧迫。郑州大学是我省唯一一所“211”大学、一流建设大学和部省合建高校,我作为郑州大学的一个小分子,三十多年来,已经逐渐形成了“校荣我荣”这一最习惯的感觉,每年每月每天都会为郑州大学的进步感到自豪。也深感自己应该更加努力,作为三附院麻醉科学科带头人,一定要带领同事们继续努力,为打造教学能力强、科研水平高的临床一级科室而不懈奋斗。



校民革主委、化学学院教授李铁生: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我倍受感动和鼓舞,也更深切的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需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积极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建言献策,为郑州大学的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南省政协常委、校九三学社主委、美术学院院长魏小杰:新时代美育的中心议题是将学校美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之后,我深感责任重大,认真思考如何立足专业优势,在新时代发挥更大的光和热。2020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中强调,“美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重要源泉。美育是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也是丰富想象力和培养创新意识的教育,能提升审美素养,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明确提出“把美育工作及其成效作为高校办学评价的重要指标,纳入高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体系和‘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估。”因此,希望在学校制定“十四五”规划,构建新格局时,应该强调重视美育工作,重视艺术教育在大学育人中重要的作用。美术学院的发展规划要紧密与学校的规划结合在一起,为学校美育提供优质优良的课程。此外,育人仅仅靠课程也是不够的,除了课程育人,还有环境育人,希望学校在十四五规划中既强调美育,还要注重改善美育的环境,增加用于美育的公共设施如美术馆、音乐厅、艺术博物馆等,达到美育育人、环境育人的全方位效果。

(注:以上摘录截至2020年11月6日,以投稿时间先后为序。)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