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郑州大学第七届航模大赛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浏览次数:

 

5月19日至20日,由郑州大学团委主办、物理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七届航模大赛在郑州大学主校区顺利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放飞梦想,创造未来,吸引了来自物理工程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11个院(系)116支团队作品参加角逐。

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分为航行、飞行、陆行三类,除动力装置外,其他部件都是由同学们自行制作。5月19日的工艺评比中,各参赛小组将自己的作品摆放在本源体育场东侧进行展示,同学们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制作出精美航模,设计新颖、外观炫酷的作品吸引了许多同学与游客驻足观看。参展航模作品制作精巧、性能优良,充分展示出参赛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

5月20日,大赛进行性能评比环节。参赛的航行、陆行、飞行类航模分别在主校区眉湖、本源体育场东侧、主校区东南草坪进行了竞速赛、障碍赛和特技展示三个环节的性能测试。大部分作品不仅能迅速完成规定的路线测试、成功越过障碍,同时还表现出灵敏、快速、平稳的性能,各种特技表演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欢呼声。

本次大赛评出综合奖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性能奖、最佳设计奖、最具潜质奖、最佳人气奖、精神风尚奖、自主科技创新奖等单项奖。

我院连续七年承办郑州大学航模大赛,航模大赛的举办,活跃了校园科级创新氛围,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团队合作和创新精神,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