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04级校友举行毕业十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浏览次数:

 

7月7日,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2004级校友返校,举行毕业十周年“不负时光不负己,笑谈十年致青春”主题纪念活动。学校对外联络办公室(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时任物理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苏贵,校团委副书记王红晓,物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西和,副书记郑国恒,副院长李新建、郭茂峰,工会主席郭茂田,时任年级辅导员吉慧芳,以及教师代表和返校校友70余人参加纪念活动。活动由时任年级长白松松主持。

 

捐赠仪式

 

伴着一曲《那些花儿》,大屏幕播放出用校友们大学时期的照片制作的《青春纪念册》,勾起了大家的青春回忆。未能返校的校友也以微视频的形式从世界各地发来祝福。

 

田西和书记致辞

 

田西和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校友返校表示欢迎,并从科研平台、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物理工程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取得的成就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他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同窗友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进步,并祝愿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李苏贵副主任热情欢迎校友返校,衷心祝贺校友们取得的不菲成绩,诚挚感谢活动筹备组的辛勤付出,并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及校友会工作的标志性大事件。他说,同学们毕业这十年,学校从省部共建到“一省一校”,从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序列到进入“部省合建”高校序列,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这些成绩离不开我们广大优秀的校友们关心和支持,希望同学们肩负起提高母校名誉度、扩大母校影响力的重任,一如既往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郑国恒副书记作为教师代表回望数十年教书育人的经历,表示母校和学院永远是校友们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永远关注着学子们的发展,并勉励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为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时任辅导员吉慧芳老师的《致04级同学们的一封家书》,表达了十年又重逢的激动心情和对自己学生们的衷心祝愿。她说,2004级是自己所带的第一届、也是感情最深的一届学生,衷心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星辰大海中,顺,不妄喜;逆,不惶馁;安,不奢逸;危,不惊惧;不改生命的单纯,不枉内心的安顿,不失有趣的灵魂。

校友代表曹双俊和刘晓亮先后发言,各自回顾了大学时期的青葱岁月,表达了重返母校的激动心情,以及对恩师教诲和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座谈会上,校友们逐个分享了各自的人生经历和生活感悟,氛围活跃而温馨。同时,大学时期的宿舍管理员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与同学们一起重温过去生活的点点滴滴。

 

合影留念

 

师生情谊深似海,今朝欢聚忆往昔。此次返校活动期间,校友们向母院赠送了《格物致理》匾额,游览了主校区校园、菊园食堂和宿舍,参观了校史馆、眉湖小屋,一起寻找大学记忆中的味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