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物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郑州大学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物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物理学院召开。校纪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办主任肖宝仓,校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孟献东,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兼物理学院分组组长郑美英,副组长吴军超、刘鑫,校党委巡察办王晓杰,校党委第四巡察组联络员刘东楠,巡察组成员任景莉、王君丽、王炯伟、秦舒展、蒋培培、刘斐、陈璐、冯晗珂、陈璟出席会议。物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来退出领导岗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所、中心负责人、教师委员会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师生代表和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院长单崇新主持。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孟献东作动员讲话。他全面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在学校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按照校党委和宋书记对本轮巡察工作的要求,对进驻物理学院开展巡察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和安排。他指出,本次巡察要准确把握重点任务,重点巡察基层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有关工作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情况,以及落实学校中心工作、事业发展推进情况;要加强双方协同配合,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是第四巡察组和物理学院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校纪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办主任肖宝仓做巡察工作指示。他就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贯彻工作方针,牢牢把握巡察工作重点。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巡察工作任务。他强调,第四巡察组和物理学院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推进我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以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李苏贵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教职工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积极配合,自觉接受巡察检查;要及时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学院党委将以这次巡察检查为契机,全面加强学院的党的建设,高质量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一流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兼物理学院分组组长郑美英对巡察谈话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谈话提纲的撰写要求进行了逐条解释。她要求,物理学院广大党员干部提高站位、端正态度,从撰写谈话材料入手,积极配合好巡察工作。巡察组成员王炯伟主持开展了民主测评工作。

开展校内巡察,是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党内政治监督的重要形式。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认真研究谋划高质量巡察全覆盖工作。6月7日,郑州大学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本轮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我院由第四巡察组进驻,自动员会召开之日起,集中巡察时间20个工作日。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