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征兵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12-21  来源:   点击量:

12月19日,郑州大学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征兵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人民武装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征兵工作站站长、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武装部负责同志总结学校2023年征兵工作:组织领导有力,高位有序推进;价值引领发力,宣传动员到位;渠道建设助力,服务保障精准;责任提升动力,圆满完成任务。

吴宏阳讲话。他指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实践,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强大国防、建设强大人民军队的基础工程、源头工程和造血工程,是 “国之大者”。他充分肯定了全年征兵工作成绩:2023年,学校先后组织三万余名大学生参加军事训练,邀请英雄航天员刘洋、英雄“杨根思部队”来校开展国防教育、执教军事训练,第二届“国防和军队发展论坛”来校现场观摩,学校被省委宣传部、省军区命名为首届“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学校征兵工作呈现出政治基础坚实、爱国情怀高涨、强军氛围浓厚的生动局面。全年征兵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凝聚了在座各位的心血和汗水!他对2024年征兵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助力世界一流军队”目标,以提高兵源质量为核心,突出大学毕业生征集主体,持续强化国防教育,持续深耕国防动员。要提高站位聚合力,把征兵工作作为服务备战打仗的政治责任,高位推进;要深入宣传树导向,以浓厚尊崇氛围激发学生从军之志、以崇军尚武精神引燃学生应征之行;要严格质量精征集,早选苗、重育苗,全程预储、重点培养、梯次征集,形成毕业生精准征集“源头活水”;要落实政策强保障,实施“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办理,形成最贴心的服务保障,不断提高征兵工作质效,为强国兴军事业贡献郑大力量。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商学院等15个征兵工作先进单位颁发奖牌,为李振山等19名征兵工作先进个人颁发证书。体育学院(校本部)、数学与统计学院作交流发言。

郑州大学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征兵工作动员会

与会领导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 | 全国征兵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军网 | 军队人才网 | 郑州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联系电话:0371-67783193     公共邮箱:rmwzb@zzu.edu.cn
Copyright © 2012 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