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训练 -> 正文

口腔医学院2019级学生军训专题报道之一百炼成钢

发布日期:2019-08-30  来源:   点击量:

 

按语:

“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经过两天的训练与磨合,2019级学生们摆脱了刚入校时的懵懂。高强度的训练不仅提高了他们的身体素质,更是对心境的磨砺。相信他们早已做好准备迎接新的挑战,不惧困难,登峰造极。( 编辑: 戴金亭 黄新雅 )

锋从磨砺出,香自苦寒

军训18连  口腔医学院  符天宇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天气一直阴着,但有些闷热,在这种条件下,我们经历了一天的艰苦训练,学会了军姿、行进等军事动作,虽然身体感到了疲劳,但在精神力量的支持下,纵使脚疼不停,我们还是认真地完成了每一个动作;尽管有时不尽如人意,但总算有些收获。

刚开始训练时,我们的脚步还算有力,每一步也算是掷地有声,但排面总有些不齐,随后我们开始了分组练习,在我们组的练习中,大家也尝试了各种各样的方式来使自己走的更整齐。在小组中我们之前的陌生感好像消除了,同学间的距离也拉进了,没有班级的区分,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取得更好的成绩,为集体夺得荣誉。

今天下午只练了两小时,心中还是有一阵窃喜的,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更是我们的意志力与身体疲劳的对战。以后一次次转身也许都会让我们不好受,但这也许正是锻炼我们的好机会,也许我们渴望以往的舒适,但我们更应该铭记今日的苦练,今日的汗水会让我们意志坚强,我们的明天也会因为今日的苦练更光芒万丈,我们也许一天比一天累,但我们也会一天比一天成熟,坚强。

赤心秉坚韧,身姿正闪熠

军训18连  口腔医学院  肖玉洁

时间飞逝,一眨眼已经军训了两天。在经过了三个月舒适的暑假生活后,突然间严格的军事化生活让我感到十分不适。但是,就像教官说的,“不要把军训当磨难,而要当一种经历,来丰富自己的人生,使人生更加充实。”虽然长期懒散的我们会感到非常痛苦,但这正是锻炼我们毅力,韧劲与忍耐力的好机会。“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军训是大学生活的开端,军训艰苦的训练,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培养了良好的品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我们的人生增添了更深厚的意义。所以,面对军训的艰苦,我们应该咬牙坚持,以提升自我的积极心态与正能量去面对。

破茧成蝶日,名震一方时

军训18连  口腔医学院  杜梦佳

秋风习习,长哨声响彻在寂静的苍穹之下,一万多名新生正伫立在操场上,身姿挺拔,眼神坚定。虽然只是经过了一天半的训练,我们好像要破茧成蝶,振翅欲飞,不同于最开始的懒散、迟缓,现在我们变得迅速,敏捷。偌大的操场上,没有一个人的声音,每个人都心怀敬畏,做到极致,绝不退缩。最值得我们学习的是教官们,他们或许仅仅比我们大一两岁,但是他们身上却散发着浑然的军人气质,在最热的时候忍受着毒辣的日光,在暴雨的时候忍受着落石般的雨水。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

受磨砺,迎洗礼

军训18连  口腔医学院  张莹颖

今天是我们新生军训正式开始的第一天,在过去两个多月的假期中,我们以最轻松的心态度过了这个有意义的暑假,而今,我们也迎来了人生的一个崭新阶段,炎热的太阳在磨练我们的意志,滚烫的大地在考验我们的耐力。军训是单调烦躁的,也是艰苦难忍的。

但像俗话说的:“玉不琢,不成器”一样。人只有经过磨练才能成才。“为人者必先止其乎。”而军训就为我们“正身”提供了一个好机会,让我们明白纪律,懂得团结,学会忍耐,以一个军人的标准要求自我。

在之后的军训中,我们会以严格标准来要求自己,磨练自己,让自己充实而不留遗憾的度过这意义非凡的军训生活!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 | 全国征兵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军网 | 军队人才网 | 郑州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联系电话:0371-67783193     公共邮箱:rmwzb@zzu.edu.cn
Copyright © 2012 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