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理论 -> 正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武装部鲁雷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   点击量:

1021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武装部鲁雷一行来我校就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保卫处党总支书记李建勋、武装部部长兼保卫处处长张广政及武装部相关老师参加。
   
张广政对鲁雷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武装部工作情况,围绕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训练两方面作了主要介绍,同时强调了校国旗护卫队在国防教育工作中的显著成果。他指出,
郑州大学始终坚持将国防教育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学校教育教学之中,建立了比较科学完善的国防教育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军事理论课程始终使用自编教材,并被省内外多所高校采用,军事技能训练采取自训的模式,获得了河南省教育厅、省军区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鲁雷介绍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武装部工作情况,对我校武装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了《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国防教育工作给予高度重视,但高校国防教育还存在着专业教师引进困难、军事技能训练内容较单一等实际问题,这需要高校间互联互动,互相支持,以期实现高校国防教育高效、蓬勃发展,为国家国防教育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鲁雷一行参观了校史馆。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武装部领导来我校调研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 | 全国征兵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军网 | 军队人才网 | 郑州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联系电话:0371-67783193     公共邮箱:rmwzb@zzu.edu.cn
Copyright © 2012 人民武装部